【关注2021中高考】我省4县考生今年也可报考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志愿了

发布时间: 2021-06-19 09:31:4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6月18日从省招考中心获悉,在原22个省级贫困县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应县、盂县、黎城县、绛县等4个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纳入重点高校招生地方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这4个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考生,报考2021年我省地方贫困专项计划,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一是符合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二是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应县、盂县、黎城县、绛县等4县)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三是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以上“农村户籍”指户口类型为农村居民。具备上述报名条件的考生,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县教育、公安部门审核合格后,方可报考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志愿。
  据悉,这4个县符合报考地方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须于6月22日前到所在县招办完成报名申请及资格审查。(记者李林霞)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