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5 15:03: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深入宣传落实好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进一步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主办三场“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市场监管电视直播访谈互动节目并通过抖音、微信等媒体同步推送第一场是食品药品专场。通报2020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体情况,就消费者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现场解答,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第二场是产品质量专场,通报2020年度全市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总体情况,就消费者关注的产品质量热点问题现场答疑释惑,普及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全民产品质量意识;第三场是消费维权专场,通报2020年度消费维权工作总体情况,现场解读“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倡导科学理性消费。

二是制作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3·15”维权公益宣传短片市场监管执法情景短视频、辨假识假抖音短视频等,通过全市各级各类宣传媒介推送播放,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三是组织举办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情况,现场发布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2020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2020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以及2021年消费提示。

另外,还要新建3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新建3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在全市选择有代表性的20家学校食堂、10家市场超市,按照“学校(企业)自建、政府补贴、部门督导”的原则,新建3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通过对食用农产品等食材开展抽样检测,快速检测筛查发现处置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添加剂、违禁添加物等问题食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有效降低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