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27 22:10:2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7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两个阶段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十五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十九次、二十次、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乡镇“三农”工作专项考核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快建立晋城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送审稿)》;听取我市网络安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全省“三零”单位创建推进会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拟补选晋城市第七届人大代表,确定和实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相关立法项目的汇报;听取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听取关于运用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仝天峰、市教育局局长李晋平等人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精准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要求,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不断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咬定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进一步擦亮晋城改革品牌。要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不断强化关键领域改革的谋划布局和推进落实,从基层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突破口,突出晋城特色特点,坚持以改革促转型、促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牢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狠抓重点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走心。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巩固拓展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对“三农”工作的检点,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确保“十三五”收好官;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以城带乡、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及早谋划好美丽乡村建设、在城镇化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两篇文章。要加强对进位和退步较大乡镇的关注,帮助他们理清思路,推动各乡镇“三农”工作“齐步走”、不掉队。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切实担负起网络综合治理职责使命。要扭住重点工作,守好舆论阵地,加强对所属网络媒体和平台的管理,带动广大网民与党同心、跟党同行。要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管理。要加强全市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推动中央、省委重大主题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网上宣传,立体化传播塑造“晋善·晋美·晋城”的良好形象,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传播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守网络安全底线。要聚焦安全稳定,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建设,加快推进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和快速建设,力争年底全覆盖;坚持多维治理,做好各部门间大数据统筹,加强对重点行业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要始终扛牢责任,全面依法依规管网治网,加强网络安全产业的统筹规划和整体布局,加快建立市级层面应急指挥中心技术平台。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盯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查找系统性、区域性、普遍性问题,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履行市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持续发现问题,发挥震慑作用。要对标省委巡视,高质量开展好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加强对各县(市、区)巡察工作的领导指导。

会议强调,要以“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履行好首都“护城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站位、扛责任,确保全市政治稳定、大局稳定、社会稳定。要抓重点、克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学会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规范行业指导,强化过程管理,健全工作制度,注重分级分类,拿出硬措施、硬办法,啃下“硬骨头”。要全动员、聚合力,以“两工程一机制”指挥中枢和工作机构为核心,相互联动、整体作战,真正把防控体系织密扎牢,形成分工明确、配合有力、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好审计监督方向,充分发挥好审计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加强廉政建设上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把审计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有效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要全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审计整改事项逐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强化审计震慑、发挥监督威力,实现审计成果效益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通过科学立法,立足长远,加强对沁河流域和三姑泉的保护修复,统筹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留足发展空间。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零事故”单位创建和大排查大整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紧紧抓住重特大事故防控,对不放心的地方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要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在人员、机制、装备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纪律建设,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要狠抓问题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源头管控,堵塞制度漏洞。要深化专项行动,加强协作配合,坚决维护国家教育制度的公平和公信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