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24 17:25: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2月24日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聚焦服务“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助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21年2月23日上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88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391件,占提案总数的80.12%;转为来信的97件,占提案总数的19.88%。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10件,占79.28%;各民主党派团体提案81件,占20.72%。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59件,占40.66%,政治建设类提案25件,占6.39%,文化建设类提案53件,占13.56%,社会建设类提案126件,占32.23%,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28件,占7.16%。

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一是聚焦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围绕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光机电产业集群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打造百里沁河经济带、创优营商环境等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关注民生福祉。紧紧抓住完善片区教育功能、推进健康晋城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拓展城乡居民增收渠道、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民生领域的问题资政建言。三是注重提案质量。提案在会前注重酝酿和深入调研,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更强,提案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委员履职建言的责任担当,对助力我市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闭幕后,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程序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并通过加强督办和协商,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