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参政议政 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1-02-23 14:59: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3日上午,市政协委员们在聆听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抓住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市政协委员 郭建英

今天上午,王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得高、看的远,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参加这次两会,我带来的提案多数与新冠疫情防控有关,涉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农村疫情防控、学校传染病防控方方面面的具体建议,因为我从事医卫工作,更多关注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疫情分析研判,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为我市的精准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市政协委员  安建峰

今天上午听了王震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感觉硕果累累,信心满满。作为政协委员,我这次提出的提案是《加强我市红色文化保护利用》。一是将红色文化保护利用融入市委市政府重大行动和重要部署中,结合我市正在进行的百村百院、古堡申遗、沁河经济带、太行旅游板块规划等重大行动部署,以“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精神,加强红色文化保护利用。二是组建专门的队伍对我市红色文化进行深入发掘,讲好晋城红色故事。三是建设综合展示平台,将传统场馆建设与数字化展示、文创产品开发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我市红色文化保护和利用工作。

市政协委员 李仙爱

王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20年所做的工作,取得了全省若干个唯一和第一的好成绩,也周密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前瞻性。

2020年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晋城,凸显了晋城在全省和全国中的重要位置,这也意味着晋城未来会成为旅游康养的首选地。在全域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实施“农林文旅康”产业全面融合,全面发展,打造探索“融旅游、居住、康养、医疗、护理”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在首选地的晋城,在提升硬件基础设施实力的同时,稳定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就业和提升导游人员的综合素质更为重要,因为提升软实力才能更好的为来晋游客服务,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  张建忠

今天上午听了王震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我特别关注的是王市长在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健康晋城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在市区新建10片全民健身场地。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以全民健康行动为目标,全方位推动社会武术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是要全面推进武术“六进”工作,扎实推动武术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以后我们必须在促进全民健康,推动社会武术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观念再更新、转型出雏型,真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协委员 陈向明

今天上午听了王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振奋人心,王市长报告里写的以前的成绩非常的谦虚,非常的少,一多半都是写未来的发展规划,里边的数字都非常的精确。在今年,什么节点要干什么事,完成什么目标,都非常的清晰。特别是报告里提到,我们养蜂产业今年要翻一番,因为我本身就是做蜂蜜的,做山里泉蜂蜜,就是搞养蜂的。我要结合王市长的工作报告,回去后带动更多的农户来进行养蜂,把养蜂产业做大做强,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