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健鹏在杭州洽谈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9-11 09:06: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武健鹏在杭州洽谈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武健鹏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座谈

武健鹏参观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

武健鹏考察“城市大脑”相关项目

9月9日至10日,副市长武健鹏带队赴杭州先后考察对接了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阿里巴巴集团、杭州一骑轻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与相关企业高层进行座谈。

9月9日,武健鹏一行首先拜访了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细致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技术装备、产品研发、转型升级、战略规划等情况。聚合顺新材料是一家集聚酰胺6切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在A股上市。

座谈期间,武健鹏重点介绍了晋城市发展精细煤化工新材料的产业优势,并就开展己内酰胺产品项目合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初步意见。市投资促进中心、兰花集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9月10日,武健鹏一行对接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阿里云技术博物馆,并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武健鹏详细了解杭州“城市大脑”目前在医疗、旅游、交通、城市管理等建设领域落地项目具体应用案例,就“城市大脑”建设机制、实现路径、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在阿里云计算博物馆,武健鹏考察了关于数字技术在数字政府、新业态等不同领域的研究成果,指出要充分应用现代数字化科技手段,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在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座谈期间,武健鹏感谢阿里巴巴集团长期以来对晋城智慧城市建设、推进“1183”工程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武健鹏指出,晋城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就必须大力发展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智能制造等新基建、新业态,将软支撑变为城市硬实力。

在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上,武健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交账意识,要把“1183”工程具体任务细化分解,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政、商两只翅膀同向发力;二是要高水平制定好“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应用专项规划,要做到与“1183”工程建设成果的无缝衔接,避免重复建设,要把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放在首位;三是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充分考虑当前与晋城的合作基础,在重大技术成果转化和新业态布局上进一步向晋城倾斜,共同建好智慧晋城,全力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

随后,武健鹏一行参观考察了杭州一骑轻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大数据应用局、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