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装备制造业(杭州)专题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5-14 11:26: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2日-14日,历时三天的晋城市装备制造产业(杭州)专题推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共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68亿元,主要包括光机电、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为晋城融入“长三角”,扩速“内循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推介活动以“绿色制造·智能发展”为主题,以座谈会推介、会场展示、项目签约、合作洽谈为主要内容,重点推介了我市装备制造产业。

在座谈会上,晋城市工信局局长席学武从产业基础、承接载体、创新平台、发展战略、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对装备制造产业进行了详尽的推介,并诚挚邀请长三角优秀企业布局晋城、投资晋城。同时,席学武还介绍了晋城市属国有企业“腾笼换鸟”工作,重点介绍了“腾笼换鸟”项目,涉及采矿业、制造业、交通运输等8大行业和14个具体项目。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向“六新”产业集聚,实现晋城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推动实现存量激活、增量变革和动力转换。

在装备制造业产品展上,我市18户重点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了装备制造业的优势产品,吸引了一大批杭州、温州、台州等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观展。

为切实加快签约项目的落地、成型、见效,下一步,晋城工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六新”抓项目。一是以高效保障加快项目落地、早日见效。为投资者提供全生产要素优惠,扩大要素供给总量,提高要素配置效率,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二是以一流环境吸引投资、储能蓄势。围绕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要素链、健全制度链,打造全生命周期激励的一流环境,为企业提供体系完备、功能齐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以项目为重引领发展、促进转型。工作跟着项目走,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提升行政效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项目制度,推动更多转型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培育更多转型新动能、增长新极点,进一步扩大此次推介会活动的效果。(供稿:晋城市工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