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闫晋中一行在杭州市云栖小镇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7 21:03: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7日下午,沁水县县委书记任彩虹,沁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带队来到杭州市云栖小镇考察学习。沁水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吉文,沁水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兼)王江龙参加考察。

云栖小镇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小镇依托阿里巴巴云公司和转塘科技经济园区两大平台,探索建设了一条以产业为先导的从传统工业园区到特色科技小镇的转型发展之路。

任彩虹、闫晋中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云栖小镇数字产业及其在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并亲自体验无人超市带来的便利。

任彩虹、闫晋中指出,随着数字信息时代的到来,主动对接开展智慧平台和大数据建设已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在沁水县十四次党代会上,我们明确了“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提出了建设数字赋能新高地的发展目标。要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脉搏,积累数字应用发展经验,创新方式、更新理念,推动沁水县在智慧平台、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快速发展。要把云栖小镇先进数字应用技术学回去、带回去,在产业转型、社会治理等方面开阔思路、大胆探索,全面提升我县产业转型的质效和社会治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让城乡居民充分感受数字经济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要始终树牢创新理念,培育创新主体,强化人才支撑,涵养创新文化,鼓励企业在数字应用技术等方面主动实践,全面推动沁水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