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赴杭州宁波专题考察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6 11:46: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1日-13日,市商务局组织兰花保税物流中心赴杭州保税物流中心和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就跨境电商进口零售业务进行专题调研。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杭州保税物流中心重点考察了开展跨境电商进口零售业务所需的基础设施,并就跨境电商发展趋势、政府政策支持及具体业务操作层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重点就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搭建、入驻企业招商及第三方物流服务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调研。

申连太在考察调研时指出,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全力攻坚、靶向发力,进一步加大我市跨境电商工作推进力度。一要提前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海关的沟通协调,尽快完成前期准备;二要加快推进太原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对接搭建工作,做好运营人员培训;三要做好招商工作谋划,兰花保税物流中心要发挥主导作用,对接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孵化本地电商企业开展跨境业务;四要加大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政策研究,推动出台符合本地情况的产业扶持政策,争取晋城早日成功申报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更高水平开放。(供稿: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