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档案馆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7 16:02:38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馆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5日-11日是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晋城市档案馆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晋城市档案馆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组织全馆干部职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宣贯学习,使全馆上下更加深切感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建设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绘制了宏伟蓝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为解决人类发展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坚持网络安全人民性,界定了网络安全工作的初心,指明了网络安全工作的方向。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每位公民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对于建设和实现网络安全至关重要。

在学习会上再一次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解读,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把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内容、要求和目标,做到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严格自律、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律上网、诚信上网、理性上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晋城市档案馆档案馆还利用二楼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加深每一位来晋城市档案馆查档的社会民众的国家网络安全观,让“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一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国家网络安全周的一系列宣传活,让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记于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中做到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绷紧网络安全弦,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档案信息和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绝对安全,为清朗网络空间添砖加瓦,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