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发布时间: 2021-02-07 14:55:5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扛起人大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胜利。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布公开信,提出疫情防控十条举措,选派30名党员干部参与晋城高速东口、“万人入户、千人入企”服务等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复工稳产满产。

二、落实省委要求,高标准按时圆满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一主六分”的形式组织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完成审议、决议和选举任务。

三、立足全市大局,积极配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专题调研县乡人大建设情况,代市委起草《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

四、科学民主依法,高质量立法、促进良法善治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全省率先制定《晋城市养老服务条例》,制定《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五、紧扣服务中心,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政府建设、“放管服效”改革等开展专题调研、审议报告、专题询问、提出建议,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六、贯彻省委部署,凸显重大事项决定的力度和成效。作出清明节期间全面禁止野外祭祀用火、全力推动文明祭祀的决定;批准预算调整,加强对债务资金合理使用情况的监督。

七、不断规范程序,实现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高度统一。完善形成“3+6”人事任免工作机制,先后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5人次,补选市人大代表22人。

八、提升平台载体,着力构建代表以“三者有机统一”发挥主体作用的新范式。开展“联络站规范运行提升年”活动,在全省地级市首家建立并开通网上代表联络站建设。把代表建议办理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督促338件代表建议得到有效办理。

九、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两条战线”,聚焦六位一体协同推进,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党支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五力齐发”为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十、突出强基固本,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常委会机关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十型机关”建设;依法编修《晋城市人大志》,率先首批建成“节约型”机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