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2-07 14:53:2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打造“融支部”,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坚持思想融合、组织融合、工作融合、考核融合,先后被确定为“加强党的组织领导”等四项省、市级党建工作创新示范点。

二、创新审判监督管理,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健全完善“两级三评互动”式案件评查,一审判决案件发回重审率从上年的1.20%降至0.58%,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三、强力推进“六清”行动,重拳打击黑恶犯罪。对程长富、刘洋屹等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依法惩处,黑恶案件结案率100%。向纪委监委移送保护伞线索48条,向重点领域发送司法建议335份,建议回复率95%以上。

四、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加强人权司法保障。采取出台实施办法、创新送达模式等举措,实现刑事案件律师参与率和案件质量的双提升。刑事一审案件律师参与率达97%以上,案件发回重审及改判率下降了近8%。

五、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落实破产审判繁简分流,实现破产案件审理提速增效。晋邦大酒店破产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长期闲置的土地和房产以3.729亿元价格得到成功处置和盘活。

六、多元化解行政争议,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连续三年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联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制定《关于建立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组织召开晋城长治“两府两院”座谈会,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95%。

七、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高执行工作水平。首次发布《执行工作白皮书》,在全省率先开通运行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专线,开展“春雷行动”“秋季风暴”等专项执行行动,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始终位居全省前列。

八、全面推进一站式建设,诉前鉴定高效便捷。推动构建党委领导下的多元解纷大格局,强化立案登记制、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九、严厉打击虚假诉讼,持续治理诉讼生态。依法对27名虚假诉讼当事人作出罚款处罚,对3人追究刑事责任,在全省率先建立虚假诉讼名单公开制度。

十、打造融媒传播矩阵,擦亮法治宣教品牌。着力打造融媒体传播矩阵,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用法治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