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07 14:45:0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对市直现有事业单位进行重塑重构和功能再造,事业机构精简率达到58%,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了活力。

二、进一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持续精简审批事项,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大幅缩短办理时限,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领跑全省。

三、高标准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在优化机构设置、赋权放权、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严格编制管理,整合基层力量,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实保障。

四、继续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协调解决已经确定的19家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过程中遇到的资产清查、工资福利、办公用房等问题;审核7家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方案,在事业单位改革中同步组织实施推进。

五、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积极与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动配合,对35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在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府部门全面正确履职尽责方面的基础性制度效用。

六、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对粮食执法、医保、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调整,进一步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

七、探索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跨层级调整制度。管住管好用活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对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进行跨县(市、区)调整和跨层级调整,严控总量、统筹使用、科学增减,不断提升我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八、积极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聚焦改善民生和社会建设等重点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新路径,出台《市直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建立“引进人才编制周转办理流程”,全力保障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发展引进人才用编需求。

九、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水平。完成高层次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聘、退役军人安置等空编审核工作;办理上下编手续742件、事业单位登记事项778件,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十、扎实开展文明城市“联点共建”。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开展志愿服务,协调解决社区乱搭乱建、设施老旧等问题,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