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1-02-07 14:39: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物资保障坚实有力。疫情期间,48小时内恢复山西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快速下达储备资金3802.7万元,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争取资金376.56万元,全市口罩产能增至日产48万只。向全省调送口罩约225万只,防护服3230套。

二、复工复产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选派1230名干部,成立410个入企服务小组,一对一精准帮扶370户企业和40个工业转型项目。办结企业各类问题597个,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率先在全省达100%。

三、工业经济稳步回升。1-11月份,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超年度目标9.8个百分点,排全省第1位。

四、项目建设成果丰硕。截至11月底,45个重点工业转型项目完成投资84.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1.1%。成功举办晋城铸造·装备制造(郑州)推介会,23个签约项目已落地,19个项目开工建设。争取中央、省级各类资金达2.58亿元。

五、创新体系日益完善。实现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6户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个项目入选全省年度重点创新项目。

六、5G建设再上台阶。建成5G基站1218个,实现4A级以上景区和中心城区连续覆盖。成功召开全市5G+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

七、绿色发展育结硕果。加快推动4个综合利用产业集群建设,3户企业入围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4户企业被确定为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和试点企业。

八、国企改革焕发生机。13户企业完成改革任务。积极搭建市国投公司“一体两翼,双轮驱动”架构,41户企业完成产权划转,逐步形成市国投公司、兰花集团、交旅投公司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九、国资监管规范运行。聚焦防范重大风险,出台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与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推行“一企一策”经营业绩考核,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全面完成。

十、国企党建提质增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实现了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涉及党组织515个,党员6505名。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树亮品牌、全面达标”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