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34:5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构建全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和永久基本农田”三条控制线,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

二、城市规划有序推进。落实“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城市新格局,布局现有城区、南村片区、北石店片区、金村新区、柳泉片区、空港新区六大组团;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和功能完善,统筹推进丹河新城、老城片区、西部片区、白马寺山、中原街、兰花路、三区绿心等重点片区控制性规划和城市设计。

三、充分发挥要素用地保障作用。高质量服务重点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全市报批建设用地11200余亩,保障了丹河新城、老城改造、太焦高铁等一大批转型项目的用地需求。

四、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居全省第一。完成植树造林1.9万亩,义务植树300万株,绿化村庄30个,实施京津冀周边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61处。

五、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大力实施生态扶贫五个工程,扶持40家造林专业合作社,带动1019名贫困人口参与造林增收脱贫。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全市5577户贫困搬迁户旧房全部完成拆除和复垦复绿,4491套建档立卡搬迁户拿到不动产证书。

六、大力推进农村“四块地”改革。在全市深入开展点供用地双平衡、集体土地入市、集体林权流转、公益林抵押贷款等一系列改革试点,共盘活宅基地、建设用地、集体林地3000余亩。

七、坚决贯彻晋城市《乡村规划建设条例》。以城区山西底村、泽州贺坡村、高平南河—王村为试点,立足城郊融合、特色保护、产业集聚提升,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全域、全要素、实用性的村庄规划编制。

八、积极推进“标准地”改革。全市各省级开发区均完成1宗“标准地”出让,总面积365.45亩。实现“标准地”出让零的突破,开启了“拿地即开工”的新模式。

九、成功创建陵川、沁水、阳城3个森林康养试点县、9个森林康养基地、21个森林康养人家,数量居全国之首。

十、不动产登记办理实现60分钟即可办结发证,提速增效全省第一。全面推行一窗服务、一证通办、电子印章、交房即交证等便民举措。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