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34: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坚决打好工业企业治理攻坚战。加快推进市区及周边7家污染企业关停搬迁步伐,对3家企业实施断电停产。全市42家企业完成深度治理改造。秋冬防以来,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会同专家团队,一企一策,划分区域,分类指导,细化不同预警级别下的差异化减排措施,以最小的经济成本换取最大的环保效益。

二、坚决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期进出市区的3750辆中重型载货车全部加装远程在线监控设备(OBD)并联网;以342和208国道改线为契机,引导中重型货车绕行分流,有效减少尾气排放;全面实行市区机动车常态化限行管控和重污染天气单双号限行管控;对6715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实行编码登记和标牌管理,对41台不达标机械实施立案处罚。

三、坚决打好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对市区130家施工工地全部安装空气质量子站和视频监控系统,实行全天候监测监控;市区55条主次干道及所有小街小巷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循环式”的保洁和冲洗;对市区及周边340余处裸地进行了治理,有效降低PM10浓度。

四、坚决打好燃煤污染整治攻坚战。六县(市、区)全部划定“禁煤区”;全市完成5.52万户居民清洁取暖改造,超额完成年度任务(5.33万户);对清洁取暖未覆盖地区供应优质型煤8770万块,保障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五、坚决打好餐饮油烟治理攻坚战。市区1600余家饭店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91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装置,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六、坚决打好VOCs治理攻坚战。全市409家涉VOCs企业全部完成“一厂一策”备案,401家完成治理任务,对未完成治理任务的8家企业实施错峰生产。

七、坚决打好锅炉整治攻坚战。全面完成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清零任务。对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动态监测。

八、坚决打好城市精细化管控攻坚战。以5个精细化管控示范区为中心,细化到每一条街巷、每一个小区、每一幢楼宇,并把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到镇办,拿出300万元奖补资金,逐日排名,严格考核奖惩。

九、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93家煤炭企业、16家煤化工企业完成矿井水、含氟废水提标改造工程。按照“查、测、溯、治”的原则,对全市763个入河排污口进行了规范管理。

十、坚决打好固体废物整治攻坚战。编制完成《全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2019-2023年)》。严格按照“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的原则,对全市20个固体废物堆存场所进行了排查整治。对录入省级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系统的1273处点位进行了全方位整治,完成率100%。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