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31:2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打造“城市管家 用心服务”党建品牌。依托党员志愿服务、社区联点共建以及“两拆”专项行动、城市环境大清洗等活动载体,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城市管理工作最前沿和攻坚第一线。

二、集结力量打响“两拆”攻坚战。仅用三个多月时间,主城区累计拆除1924处、104万平方米,拆后腾出可利用空地106处,同步带动各县(市、区)拆除307.09万平方米。

三、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成效显著。统筹推进广告下墙、管线下地、停车进位进库和拆除违建围挡。市区大型墙体、楼顶、擎天柱广告基本清零,统一规范安装了门头牌匾;以“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为抓手,带动开展了3次城市环境大清洗。

四、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全面升级。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和文明施工要求,制定了《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管理办法》;实行“一工地一台账”,建立了动态监管机制,不断强化昼夜巡查、督查、突查,始终保持扬尘治理高压态势。

五、主动作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入“路长制”和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了系列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统筹协调完成了新建公厕3处、改建公厕20处;将公交亭、早餐亭、变电箱等“城市家具”和建筑工地施工围挡作为文明宣传新阵地,打造形成文明城市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六、变“堵”为“疏”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倡导城市管理“721”工作法,针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坚持“五允许三严禁”管理办法;针对“马路市场”问题,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建立了一批临时便民服务点,维护了良好的市容秩序。

七、全力服务全省城市工作(晋城)现场会。围绕“两圈一线”以及驻地周边、观摩点、城市高速路出入口等重点路段,统筹开展了城市综合环境“大整治、大清洗、大提升”。

八、水气暖公共服务保障更加贴心。推动公用设施重点工程建设,第三水厂主体基本建成,阳电至市区集中供热热网工程隧道完成80%,改造换热站56座并投入运行,最大限度简化水气暖报装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出台便捷的服务新举措,对住宿和餐饮行业用水、用气价格给予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九、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水平。出台《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印发《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等三个办法。

十、加快推动智慧城管系统升级改造。以大数据为支撑,建立智慧化城管系统,目前指挥大厅已基本建成,将逐步推动实现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让“城市大脑”真正发挥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