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30:3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党建引领助推交通发展。强学习,达到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的目的;定制度,修订完善3项工作制度,重新梳理了5方面31项制度;严监督,持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局上下风清气正。

二、公共交通发展全国领先。先后开通晋城至郑州、焦作、济源、长治、临汾的跨省市城际公交,五级公交体系基本建成;在全国率先实现“1元公交”市域全覆盖;28路公交线路被交通运输部评为“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作为全国5个城市代表之一在北京作了经验交流。

三、旅游公路实现公路旅游。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项目共计完成建安费11.28亿元,通车里程135公里;建成陵川浙水、松庙、0公里文化驿站,沁水下沃泉、高平神农等十几个沿途驿站。

四、农村公路建设圆满完成。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4058公里,占目标任务130%;完成投资93.9亿元,占目标任务122%。沁水、泽州两县分别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全省示范县。

五“交通强国进行时,晋善·晋美·晋城,云锦太行画中游”全面启动。以“五级公交体系”为依托,深化“公交+旅游·快递”运营模式,逐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实现了一部手机游晋城。

六、重点工程项目扎实推进。晋城东南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工可已编制完成,用地指标已落实,土地预审组件基础性工作已完成;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施工便道9月25日开工;机场大道、吴王路2个项目,工可已编制完成;湘峪三都古城—皇城相府旅游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

七、脱贫攻坚成效显。全市具备通路、通车条件的1552个建制村全部实现了通硬化路、通公交车。定点扶贫马圈村2018年提前实现了整村脱贫。

八、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制定《晋城市2020年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重中型货车道路通行优化方案》;实现主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和全市清洁能源出租车“两个全覆盖”。

九、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有力。对31个交通卡点实行24小时全人员、全车辆检测;为170多个小区运送160余吨生活必需品;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运送7500多人返工返岗;对依法通行车辆免收近3个月通行费,减免出租车费用48.6万元。

十、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加强。积极开拓文明单位创建新局面,获得了“三洗六见”大整治红旗,成功创建“市直文明单位标兵”,实现了我局文明单位零突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