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24:4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争先进位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科学制定十项举措,创新农业生产服务,争先进位涉农指标领跑全省。前三季度,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4%,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

二、粮食饭碗牢牢端稳。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有机旱作农业示范片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超目标建成11.25万亩,全年粮食产量达18亿斤,有力地保证了粮食充足供给。

三、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成果丰硕。泽州、阳城新批准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县一省级产业园的目标提前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创现代农业产业园达到94个,园区的集聚效应、承载作用充分发挥。

四、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全面布局。支持组建了7家农业产业联盟,出台《关于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以龙头企业为抓手、以产业联盟为纽带,全部布局加快推进了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五、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成效显著。新实施各类融合发展项目168个,形成了10条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精品线路。

六、“央视+淘宝”首次联合推介晋城农产品。成功促成淘宝与央视两大平台联合、薇娅同陈伟鸿两大主播联袂为我市特色产品带货,节目总曝光量达1亿+,10款产品全部“秒空”,主直播间的销售货值达到1500万元,实现了产品销量与城市声量的叠加放大。

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协调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卫生厕所覆盖率达56.4%,创新开展了“星级村”评定管理,先行启动了75个既美化环境、又节支增收的庭院经济试点,实现了人居环境大改善、生活品质大提升,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开辟崭新路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四块地”改革纵深拓展;在全省率先启动150个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试点村工作,带动了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取得突破。

九、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完成市级例行监测样品874个,总体合格率为100%;农业部、省厅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的合格率达100%。

十、“一懂两爱”干部队伍成长壮大。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对标“一懂两爱”要求,发挥“团队积分制”考核作用,干部队伍成长壮大,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