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22:4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全市累计国内旅游收入293.45亿元,旅游总收入293.45亿元,双双位列全省第二。

二、成功举办全国性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会址永久落户晋城,并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康养产业“百村百院”工程。

四、全市完成旅游厕所建设57座(超额完成10座),完工率121.27%,百度地图上线率100%,全省排名第一。

五、《关于支持晋城古堡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提案》得到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申遗文本(规划)完成初稿,国家文物局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古堡古民居社会守护认养工程签订认养协议10家。

六、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为我市摘得第二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七、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塑造了全市四级联动新样板。图书馆总分馆以共建共享为重点,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图书资源的通借通还;文化馆总分馆以盘活资源为重点,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文化服务由单向供给向双向互动转变。平均每万人拥有群众文化设施建筑面积上升至502.5平方米,排名全省第一。

八、艺术精品创作继续位居全省前列。上党梆子现代戏《沁岭花开》《申纪兰》分别入选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作品计划,占全省入选作品总数的一半。晋城首部大型原创舞剧《路》,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上党梆子《太行娘亲》荣获山西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泽州鼓书《中国龙》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赛节目入围奖,大型话剧《疫与情》荣获“2020年长三角地区主题创作剧本征集活动”剧本优秀奖,舞蹈《黄土情 俏囡囡》荣获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大赛一等奖。

九、文旅融合迈上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台阶。皇城相府、大阳古镇成功列入山西省首批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创建名单。新建郭峪古城、湘峪古堡2个4A景区,全市高等级景区达到11个,突破两位数。成功举办晋城(郑州)旅游博览会,成为全省首家跨省多部门联动、多角度推介文化旅游的博览盛会。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晋城(阳城)珐华产业高层学术研讨会,确定晋城是珐华源起之地。

十、文化遗产保护活化翻开晋城新篇章。成功入选山西省第一批综合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高平、陵川入选山西省第一批专题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建成全省首家文物数字化档案管理暨监测预警指挥平台。新增50处省保、56处县保、26处未定级文物,新增15名省级传承人、10个市级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