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15: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再次斩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桂冠,实现“四连冠”。

二、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方案》,确保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按照正确方向前进。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通“网上祭扫”“网上信访”,倡议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联防联控,一大批退役军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庄严承诺。

四、创建“太行老兵之家”党建品牌,推行“结亲连心”制度,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一线落实优待政策、一线开展帮扶援助,确保优抚政策应享尽享,向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五、完成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有效解决了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群体社保问题。

六、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市县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84个乡镇(街道)服务站、1722个村(社区)服务站全部达到“五有”要求。

七、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同“三零”单位创建紧密结合,探索建设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保障能力,有效防范重大风险隐患,推动了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八、高标准完成安置任务,8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全部安置到公务员岗位,9名自主择业干部全部按时接收,77名符合接收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全部完成安置报到。

九、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完成荣军康复医院迁建、军休服务中心维修改造、烈士陵园广场改扩建,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

十、广泛开展烈士褒扬纪念,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录制“忠魂铁骨照太行”“钢铁勇士-车元路”等纪录片在中华英烈网等平台展播,策划“烽火中淬炼初心永恒”英烈巡展等系列纪念活动,并通过各种媒介深入宣传英烈事迹,在全社会激发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时代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