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14:1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强化党政同责,安全发展理念更牢。市委市政府坚持每季度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市安委会例会,及时召开紧急会议,统一思想、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实行了常委、副市长包联督导检查机制,推动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二、强化精准执法,安全服务意识更强。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了执法检查和安全服务进企业活动,在煤炭行业组织开展了"1+1+5"模式安全服务活动,是全省复工复产进度最快、数量最多的地市。

三、强化清单管理,风险管控措施更严。协调相关部门梳理出全市煤矿、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8个行业领域69项139条安全风险清单。

四、强化专项整治,安全执法力度更大。全面启动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各级各部门累计督查检查企业20516家,查处重大隐患116条;全市“零事故”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占比均达到97%以上。

五、强化问题导向,安全责任落得更细。扎实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落实细化了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主体企业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4个责任,在全市形成了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六、强化全面体检,安全基础夯得更实。用近3个月时间对全市28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对所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开展了“年检”工作,全年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未发生亡人事故。

七、强化宣传教育,全民安全素质更高。组织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安全宣教“五进”等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党政主要领导在主流媒体刊发联合署名文章,凝聚起了安全生产“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磅礴力量

八、强化业务培训,履职尽责能力更强。对全市360名应急管理干部及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年全市共培训各类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人员10万余人次。

九、强化应急准备,防灾减灾救灾更快。成立了27支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有效防范和科学应对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全市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形势平稳。

十、强化党的领导,应急队伍作风更硬。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总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以自身建设立威信,以忠诚干净作表率,全体干部职工甘愿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