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12: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召开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晋城市2019年度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二、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每季度一次的跟踪审计。

三、首次实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着力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牢固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按照统一审计重点、统一数据分析、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成果利用原则,首次实现了对全市592家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大数据审计全覆盖。

四、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着力推动公共权力规范运行。贯彻党政同责、同责同审要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开展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全年共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1个。

五、强化扶贫审计,促进落实精准脱贫政策。开展了陵川县人民政府“十三五”期间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以审计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六、在全省率先开展重大项目稽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效率。以新增职责“重大项目稽察”为突破口,开展了全市50个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稽察工作,有力促进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

七、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2月24日起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严格把握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实际,做到底清数明,确保相关财物全部及时精准用于疫情防控。

八、强化企业审计,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先后开展了3家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和审计调查,揭示了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了企业法人治理机制,提出了审计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九、开展“精审致公”审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制做党建品牌版面,开辟党建活动场所,建立组织体系、党员管理、组织生活等8方面工作台账,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工作贯通协调机制。与纪委监委联合制发了《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的工作办法(试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