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11:4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坚持党对外事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对台工作论述,市、县两级外事工作委员会实现实体化运作,优化“大外事”格局,出台《市级领导参加外事活动实行归口管理的办法》规范领导干部出访,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贡献外事力量。

二、 开拓“防疫外交”新模式。创全省先河,通过邮件外交凝聚信心、口罩外交共克时艰、连线外交分享经验,向三大洲13个国家讲好“晋城抗疫故事”,搭建休戚与共的全球伙伴关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三、 为晋城康养产业注入国际元素。为2020中国山西康养大会争取外交部与使领馆支持,邀请冰岛前总统视频致辞,各国客商现场签约;努力促进与韩国阳城李氏韩中友好协会在建设韩国特色康养小镇方面达成合作,为全市“百村百院”注入新思维。

四、 促进农业转型提质升级。精心组织我市农业技术人员赴日本、韩国进行培训交流学习,学习先进技术,培养本土人才,助力农业转型,目前已和韩国阳城李氏宗亲会在近红外烘干机引进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五、持续拓展“金砖+”合作。参加2020俄罗斯金砖国家友好城市及地方政府合作线上论坛,与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以及德国、印度尼西亚等15个国家56个城市和10个地方组织交流探讨,提高我市国际知名度,加速我市国际化步伐。

六、夯实友城“铁哥们”情谊。在防疫交流的基础上,借与莎市结好10周年契机,展开青少年间校园交流与中秋国庆两节视频祝福,传达深厚友谊;在防疫交流中,与北马其顿达成友好合作意向,即将迎来新的“好伙伴”。

七、 为产业转型提供创新生态。加大与德国GIZ的技术合作,线上研讨培训持续开展,召开“中德合作双元培育促进项目中期汇报及项目推进会”,促进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落地实施。

八、创新晋城国际宣传载体。制作“晋善晋美晋城”八语种宣传册,规范外事活动赠礼,建立我市本土特色产品展览室,多角度开展新时代美丽晋城宣传。

九、积极开展两岸民间交流。协助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接待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来晋交流,深化两岸血脉联系;印制《台港澳政策手册》,积极助推富士康等台企复工复产。

十、 涵养优秀外事人才资源。引进英、日、德、国际法与国际关系等8名高素质人才,扩充人才队伍;开展“翻译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统一我市翻译口径,全面提升我市外事队伍。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