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10:5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监管创新全面推进。完成251项“双随机”监管抽查,实现了全覆盖、常态化;企业年报公示率达97.71%,全省排名第一,连续三年全省领先。

二、竞争执法不断加强。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600多件,案件总数是去年的2.3倍,连续三年全省前三。

三、消费维权添彩创文。受理投诉举报6500多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共建单位180家,比上年增加151家,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

四、标准化战略成效凸显。新组建10个市级行标委员会,6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通过验收,3个通过中期评估;9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4个通过最终考核,5个顺利推进。参与制定、立项、发布各类标准67项。

五、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提升。国家煤层气质检中心通过国家认证并挂牌成立,填补了我市煤层气质检领域空白;4家企业参加第三届山西省质量奖评选,有望实现零的突破。

六、知识产权战略重点突破。地标证明商标申报工作县县“破零”,“高平大黄梨”“沁水蜂蜜”“陵川连翘”“陵川潞党参”获得成功注册。

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省前三。食品安全抽检达到6.58批次/千人,合格率98.4%,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100%,全省首家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信息公示系统上线运行;461家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全市食品安全满意度达87.2%,比上年提升0.82个百分点。食品安全工作跻身全省前三位。

八、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省领先。全年实施专项监督检查1506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313条,整改1085条。在用电梯责任保险投保率达到73%,比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特种设备安全继续保持“零事故、无死亡”。

九、环保类产品质量监管常态化管控。完成成品油、民用煤质量抽检1100多批次,协调取缔“黑加油点”30处,有效推进了全市空气质量改善。

十、交出了抗疫斗争“大考”优秀答卷。10天时间帮扶我市企业在全省率先上马4条防护口罩生产线,第一时间组织企业采购储备疫情防控物资上千万元;累计检查市场主体4万多家次,及时出台“20条措施”,减免各项费用400余万元,推动240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11000多家餐饮业复工营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