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10:0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持续开展“强健体魄 阳光生活”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赛事)35项(次),直接参与群众超过4.5万人(次)。

二、体育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在全市建成11片社会足球场地,积极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定时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向省体育局争取移民新村精品工程5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9个,共配备价值约70万元的健身器材。

三、社会组织网络不断健全。新成立航空运动协会、科信健身中心、击剑协会3个体育类社会团体,组织基层服务人员和全民健身技术骨干参加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增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力量。

四、体教融合工作扎实推进。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依托围棋协会、毽球协会、武术协会走进各中小学开展围棋、毽球、武术、足球等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20所中小学成功创建2019-2022年周期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五、竞技体育水平有效提升。今年我市共有568名运动员进行了省运会资格注册,参加了田径、举重、摔跤、柔道等项目的省运会年度冠军赛和锦标赛,获金牌13枚、银牌16枚、铜牌21枚,市游泳学校在总分排名第一的基础上荣获省游泳冠军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另有4名运动员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六、第五届全民健身展示大会成功举办。成功举办2020年第五届全民健身展示大会,参赛人数达2000余人;积极承办2020年“衢州有礼·运动柯城”全国围棋之乡山西省晋城市赛事,获优秀组织奖。

七、后备人才培养渠道不断拓宽。积极开展后备人才选材招生工作,今年共招收学员179名;市游泳学校1名跳水运动员输送至省跳水队二线集训。

八、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明确各级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意识,不断提高诚信水平,坚决防范兴奋剂违规违法行为。

九、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提质增效。申报2处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与华舰集团共同举办休闲体育赋能康养高峰论坛;率先启动“医体融合”,与卫健委签订了“医体融合”战略合作项目框架协议;与神利便利“合体”加大体彩销售力度,截至12月20日,今年累计销售1.53亿元。

十、体育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常性开展高危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报送体育监管事项行为数据,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四级四同”,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