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09: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统计改革持续深化。落实《晋城市乡(镇、办事处)统计员派出制和片区化管理办法(试行)》和《晋城市乡(镇、办事处)统计片区首席统计员管理制度(试行)》进一步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二、统计担当有力体现。与公安、交通、移动通信部门合作开发移动端二维码录入系统,累计向市防控指挥部报送人口流入分析65期;及时开展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影响调查分析,撰写11期统计专报、5篇专题报告。

三、统计监测预警能力不断加强。密切监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客观反映疫情应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全年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四、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牵头组织开展全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指标序时进度监测;继续做好乡镇“三农”工作专项考核统计调查监测;积极推进专项考核评价,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五、统计调查分析水平有效提升。全年编发《经济运行监测》11期、《统计分析报告》37期、《统计监测要情》12期、《投资统计监测》6期、《工业能源统计监测》(季刊)4期,为党委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知政问政提供优质服务。

六、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突显。搜集、整理、编印《统计年鉴2020》《比较2019》《统计公报2019》等宏观经济资料,用统计数据传播晋城声音,讲好晋城故事。

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稳步推进。在机构组建、经费落实、综合试点、人员选聘、广泛宣传等工作基础上,于2020年11月1日全面启动入户登记工作;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八、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花结果。发布《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编印《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鉴2018》,《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课题集》等资料,为全面反映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提供了信息参考。

九、统计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完善统计执法检查制度,组织市县统计干部签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承诺书》;全面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努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

十、重点领域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全面实施GDP统一核算,健全“三新”“开发区”“行政区划托管”统计调查监测,积极跟进服务业、贸易、投资、农业、科技、劳动工资、统计单位调查等重点领域方法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