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06:5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信访战“疫”保障有力。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制定了“十要十不要”防控要点和疫情防控期间信访活动处置工作规程,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因聚集上访而导致涉疫问题发生。对34件涉疫信访问题,做到当日落实到位。

二、党建工作引领发展。以“解民难、分党忧”为创建品牌,明确“初心+使命=责任、党建+信访=担当”的创建理念,实行了局党组成员联系县市区、联系成员单位、联系重点信访隐患“三联系”制度,督办推动化解信访积案14个。

三、“零上访”创建一步达标。全市“零上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占比一步达标,实现了“三年目标、一年达标”。

四、“控新治旧”成效显著。控新上,新增的1052件初次信访事项,办结率达100%,初次信访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至12.81天;治旧上,上级交办事项179件,化解168件,化解率93.9%,居全省前列。

五、“四个重点”全面清零。国家、省“四个重点”矛盾化解攻坚战交办信访事项全部办结,化解率100%。

六、专项工作全省领先。10月份启动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以来,国家、省信访局交办的389件重复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化解209件,化解进度全省领先。

七、首都“护城河”工作受到表扬。重点节点期间信访保障均实现了“三个不发生”底线目标。全国“两会”和北戴河暑期信访保障期间,晋城是全省唯一实现北京非接待场所、社会面“双零”登记市,受到省信访联席办表扬。

八、网上信访便民利民。市、县两级政府门户网站全部开通了投诉入口,将手机信访APP整合至政务“晋来办”,群众反映诉求更方便、更快捷,网上信访增长3.77倍,占信访总量比率达88.01%。

九、信访“三率”全省第一。深入开展信访工作“规范化创新年”活动,出台了《提高信访事项“三率”水平八项要求》和《晋城市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办法(试行)》,规范和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制定“五步”督战法跟进盯办,全市各级走访量大幅下降,“三率”水平居全省第一。

十、法治宣传更加深入。以“循法信访、依法办访”为主题,组织宣传活动231场,参加单位307个,发放宣传资料4.7万余份,编制动漫视频16部,其中5部被省信访局采用,1部被推荐国家信访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