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02:3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抓改革试点,能源革命开启了新局面。实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20年行动计划,建立清单管理和跟踪监督机制,全面落实6方面40项改革任务,释放了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力。

二、抓科技创新,创新驱动激发了新动能。打造创新生态小气候,167家规上能源企业建立技术服务中心,实现创新活动全覆盖。注册成立晋城市安理工能源革命工程技术研究院并实质性运作,煤层气1#科学试验田实现贯通。与厦门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5个方面9项合作。

三、抓减量重组,煤炭“减优绿”取得了新成效。淘汰落后与减量重组煤矿12座产能925万吨/年,建设矿井转产5座,新增优质产能555万吨/年。12座煤矿开展绿色开采,2座煤矿建成智能化工作面,先进产能占比2/3以上。

四、抓增储上产,煤层气开采能力达到了新提升。省属大型企业集团华新燃气集团注册晋城,煤层气单井日产量突破千万立方米,全年产量37亿立方米,全省第一。

五、抓电力变革,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了新发展。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完善电力直接交易机制,新办企业享受不超过0.3元/度的优惠电价,全年直接交易电量134亿千瓦时,节约电费7.2亿元。

六、抓风光发电,新能源总装机争取了新突破。新能源总装机容量从60万千瓦提高到105万千瓦,同比增长75%,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在电力装机量中的占比提升到17.5%。

七、抓监测调度,能源经济贡献得到了新提高。加强监测,实现能源工业产值860亿元。能源在规上工业增加值中的占比达75%以上,在财政总收入中的占比达60%以上。

八、抓能耗双控,绿色低碳发展迈出了新步伐。推进管理节能和科技节能,推行用能预算化和合同能源管理,能耗监测平台上线运行,前三季度我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6.7%,降幅全省第一。

九、抓清洁供暖,推动民生改善作出了新贡献。完成清洁取暖改造5.9万户,超年度目标11.4个百分点,城市建成区覆盖率达100%,农村地区达60%以上。

十、抓从严治党,奋进转型发展谱写了新华章。打造“党旗飘扬,能源领跑”党建品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组建市能源发展中心和能源技术服务中心,建立能源革命大讲堂机制,完善74项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