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01:4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精准打造“护民之盾”党建品牌。开展打造“护民之盾”品牌党建创建活动,形成“党建+业务工作”“党建+能力提升”等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打赢疫情阻击战人防在行动。成立人防党员先锋队,参加晋城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参加“万人入户”“千人入企”服务活动。

三、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十四项有力措施全面助推人防工程建设和人防设备企业复工复产;完善“网上办”“邮寄办”等服务模式,推动“无接触服务”“不见面办理”“零聚集服务”的方式,对市重点项目主动建立联络沟通机制,确保人防企业复工复产平稳运行。

四、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整顿工作不断深入。省人防办明确的168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专项治理以来全市累计追缴易地建设费7736.42万元,补建人防面积45978.62平方米。

五、推动训练演练向实战化聚焦。开展了3次跨区拉动训练,签订支援保障协议;开展“准军事化”建设,连续8年组织晋城市人防系统“军事训练周”活动。

六、警钟长鸣未忘国耻。开展了9·18警报试鸣。为提高全市警报覆盖率,2020年投资新增了一部分台警报器,使全市警报报知覆盖达到98%。

七、建强群众性防空组织。组建7支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和2种新型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组建并注册登记“晋城市人防志愿者蓝盾救援队”。

八、推进综合防护体系建设。规范人防工程流程标准,优化设备备案程序,制定印发了《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专项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等。

九、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2020年随机抽取了25家人防设计、人防设备厂家和已验收的人防工程进行了双随机检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十、推进法治人防建设。继续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行为,2020年,共下达法律文书63份;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模式、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事中事后监管、质量监督等法规制度,树立“依法”的思维,推进法治方式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