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58: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强化思想引领,坚定职工信念。创建工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点,组建理论宣讲员队伍。举办“我们爱朗诵”活动,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等活动。

二、围绕党政中心,助力转型发展。开展“心系重点工程、情系一线职工”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夏送清凉和冬送温暖活动。疫情期间投入资金440余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开展“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活动。

三、创新工作模式,维护职工权益。狠抓职工普法教育,发挥“职工法律维权工作站”作用,搭建“晋城职工法律维权”微信平台,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四级组织,建立和完善劳动争议调裁审工作机制。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工会主席和煤矿群监员培训。

四、注重阵地建设,服务职工群众。新建市级“妈咪小屋”25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0个、职工书屋20个、职工心理健康咨询基地5个、四星级煤矿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10个、省级职工爱心驿站10个。打造“恋在这里 工会有约”大型职工婚恋交友平台,开设“职工心理健康云课堂”。

五、帮扶救助贫困,增进党群感情。出台《关于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实施精准帮扶,在档城市困难职工实现了动态清零。慰问困难职工和环卫、园林、交警等一线工作者13446人。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支出1169.8万元,补偿人数4329名。为23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14.95万元。

六、劳动技能竞赛,提高职工素质。开展职工“五小六化”竞赛送奖到基层活动,发放奖金近百万元。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开展农机、畜牧等8个行业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七、弘扬劳模精神,激发职工热情。开展“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活动。开设“劳模风采”专栏,讲述劳模工匠故事。

八、加强基层基础,增强工会活力。开展工会组建专项行动,新组建工会190个,发展会员10937人。创建工会组织和会员管理信息系统。面向社会为乡镇和行业工会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05名。

九、依靠制度建设,规范工会工作。出台职工应急救助、职工书屋建设等管理办法和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等10余项工作制度,形成了依法建制、依制办事、规范运作的工会工作氛围。

十、坚持党的领导,创造辉煌业绩。健全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体系,打造“四项学习强本领 当好职工娘家人”党建品牌,形成为民、务实、有为、清廉的工会机关风气。市总财务工作和“安康杯”竞赛活动受到全国总工会表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三项工作在全省工会系统交流经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