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晋城市委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57:1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在重大突发事件中践行初心使命。疫情期间,4447名青年志愿者,90支志愿者小分队,踊跃投身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和急难险重任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2万人次。联手市商务局、慈善总会、邮政局,打通一条防疫物资供应链,2月3日凌晨为我市成功组织回40余万件医疗保障物资。

二、“青春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团市委紧扣争创决胜年,5万余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街头巷尾、车站广场、社区家庭开展公共设施卫生清洁、文明出行引导、创文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城涌动起一片“青春绿”。

三、举办首届线上招聘会。疫情期间,团市委针对企业用工难、青年找工作难的问题,联合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2020年晋城首届线上招聘会,253家企业,提供6500余个岗位,开展线上招聘直播6场,直播在线最高峰7536人,总人流达到2w+,建立求职群6个。

四、服务青年人才回家乡发展。组织开展2020年学子归巢、“青春兴晋”青年人才座谈会和大学生返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联合市直和县区机关单位,双向对接就业岗位,313名大学生步入岗位实践。成立“晋青驿站”(太原站)。

五、启动“助力青企、激活经济”三项行动。联合市直相关单位共同组建金融、司法、政策服务队,搭建宣讲、交流服务平台,开展民营企业“线上+线下”招才引智主题活动。

六、搭建晋城青年融入中原战略支点。积极与新乡、郑州团市委对接,共同拟定出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在筹备成立“晋豫青年企业家战略联盟”的基础上,围绕青年企业家交流、青少年艺术交流等六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七、着力打造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专业化队伍和平台。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和42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专业化服务团队,开展心理辅导、公益讲座等活动;线上线下开辟青春路法治行等六大项目板块的法治宣传体系。

八、开展“青力扶贫 联奔小康”扶贫产品直播带货活动。晋城市青联委员化身“带货主播”,为本地特色农产品代言,直播间累积浏览量达20万余人,总成交额达13万余元。

九、关心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开展“心向阳 花绽放”关爱困境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朝阳课堂”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关心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为留守儿童带去剪纸、烘焙等精彩丰富的志愿课堂,服务3000余名青少年,189名贫困儿童圆梦微心愿。

十、深化青少年创客教育。举办“晋城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暨中原经济区首届创客邀请赛”,市直及各县(市、区)百余所中小学校7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实现了从幼儿到高中全覆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