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56:2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举办“太行女儿巾帼大宣讲”活动。“太行女儿”巾帼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开展线上理论宣讲122期,线下宣讲86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妇女群众的心里。

二、开展“晋心抗疫·巾帼助力”系列行动。疫情期间,市妇联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成立“晋城——武汉亲情一线牵”微信群,帮助解决困难。在得知我市援鄂医护人员存在生活用品短缺的情况后,市妇联在短短2个小时内募集女性卫生用品、冲锋衣等464件,寄送武汉。设立“巾帼关爱”慈善基金。出资建立“巾帼关爱”慈善基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西马匠社区和单位驻地凤鸣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开展晋城市“云上好品·巾帼助农”活动。利用“钉钉”平台组织开展巾帼网络电商短视频带货直播“云”培训;组织开展“云上好品·巾帼助农”乡村女主播培训暨直播大赛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全年网络助销贫困地区小米、连翘茶等特色农产品20余万元。

四、开展寻找“抗疫一线最美女性”和“抗疫最美家庭”活动。在市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展示最美女性风采20期290名,“抗疫最美家庭”事迹13期。举办晋城市“最美家庭”揭晓暨好家风故事宣讲大会,揭晓231户市级“最美家庭”。

五、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太行女儿”巾帼志愿服务队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服务。11月19日,市妇联在全国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六、组织改革“破难”行动。成立“四新”组织妇联252家,建立“妇女之家”218个,让更多的妇女群众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开展“春风行动”女性专场网络直播招聘。460家单位,提供女性岗位2875个,参与人数8315人,达成意向1117人。

八、加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力度。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在预防、发现、推动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案件中积极作为。出台《晋城市反家庭暴力联防联动机制》,制定《晋城市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施办法》,建立《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四项机制》,在城区挂牌成立全市首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

九、开展巾帼暖人心服务。各级妇联救助特困妇女儿童、困难老党员老妇干228人,救助110500元。加大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力度,免费检查3.98万人,为15名患者申请救助金15万元。全年开设“健康知识科普讲座”58期。

十、深入开展“六进一讲”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各级妇联法律宣传(讲座)110场,发放宣传资料近2.8万份,受益群众20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