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53: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荣获中国侨联表彰。阳城县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镇“侨胞之家”全覆盖。市侨联机关的聚心侨胞之家,荣获首批“全国优秀侨胞之家”称号。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专程赴我市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对我市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陵川棋子山跻身“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至此,我市共有5家获此殊荣,数量居全省各市之首,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打开了新的窗口,让世界了解晋城,让晋城走向世界,为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三、“亲情中华·网上讲故事”夏令营活动被中国侨联誉为“沁水模式”。共有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共9个班的384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国内(沁水)的178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办营基层侨联、办班数量、音视频作品被中国侨联采用数量都名列全省第一。特别是沁水县侨联首创的“双营”即海内外营员“一对一结队子”办营模式,受到中国侨联领导好评,被誉为“沁水模式,出经验,宣传了沁水”。

四、纪念“侨法”颁布3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受中国侨联表扬。我们通过电视栏目、法律“六进”、文艺演出、主题宣讲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知识宣传活动。9月,我们在晋城电视台主办的“侨法”知识竞赛,同时在太行日报社微信公众号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33万多人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中国侨联评价我们“活动多,效果好”。

五、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山西省侨联和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表扬。我们积极主动履职,把侨联的群众工作优势、桥梁纽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全市海内外侨界人士捐助防疫款物总额达62.23万元,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山西省侨联和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表扬。

六、圆满完成疫情特殊时期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活动相关工作。我会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邀请中国侨联指导,联络发动了40余名海外侨商侨领,录制拜祖视频,现场、线上滚动播放,圆满完成了疫情特殊时期第五届炎帝拜祖活动相关工作。

七、宣传工作名列全省市级侨联第一方阵前列。我们全年共发布侨联信息53期,市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图文消息217期,被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网、中国侨联、山西省侨联转载21篇(次)。

八、凝聚全市侨界力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6月23日,市侨联联合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及城区区委统战部、侨联,在城区洞头村举行了“五联共建”——市、区侨联携手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归侨侨眷、创文志愿者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全市归侨侨眷和侨联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文工作,为晋城和沁水文明市、县最终的成功创建贡献了侨界力量。

九、精品党建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我们把党建和侨联工作特点结合起来,制定了“凝聚侨心 联通世界”品牌创建方案,通过深入街办、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党建带侨建”工作新局面。

十、持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我们都要集中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侨资侨属企业、主要侨干等,共为全市67户归侨侨眷发放慰问金5万元,给侨界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