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19:3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圆满完成了省政府民生实事“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总任务3098名,实际完成4196名,完成率135.4%,位居全省前列。项目实施对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顺利完成市、县残联机构改革。市残联机构改革方案在充分遵循省残联改革方案精神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借鉴兄弟地市残联改革有益举措,高质量形成了切合实际、亮点突出、任务明确、系统可操的改革方案,为县级残联改革提供了政策支持。县级残联改革工作按部就班、有序推进,按照省残联改革任务工作要求,如期完成,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三、推动出台《晋城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晋城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明确了残工委工作规则和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帮扶265户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帮扶资金为每户3000元(省、市、县各配套1000元),共计79.5万元,帮扶对象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五、实施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为405名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共计资金101.25万元,全市残疾人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六、扎实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培训为核心、以就业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举办保健按摩、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班12期,培训残疾人439名,其中建档立卡54名。

七、对创业就业残疾人进行扶持奖励。对3家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和596户自主创业残疾户进行了补贴奖励,补贴资金150万元,扶持就业创业残疾人724名。

八、为残疾人发放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为490名残疾人发放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12.74万元。

九、创建了“保障权益 助残先锋”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十、开展腾讯“99公益日”活动。申请了“晋善晋学、为爱助力”项目,筹集爱心款近30万元,可以为50名0-14岁的残疾儿童提供10个月的生活补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