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17:1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录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党百年纪念片(共6集),配合市委宣传部录制《晋城党组织发展史纪录片》(10集)。

二、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完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党史研究院、省文旅厅、省文物局要求的关于推荐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的上报工作。

三、深化史志资政和实践问题研究,编纂完成了《晋城年鉴(2020)》送审稿。《晋城年鉴》是市政府组织编纂、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编辑出版的晋城市唯一的综合性年鉴,具有内容翔实、形式丰富、极具权威性等特点。

四、推进党史基本著作修订,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历史》简本送审稿;指导城区、阳城县、沁水县按要求完成了党史基本著作编辑出版。巩固完善完成了2020年实现“志鉴”两全目标。

五、挖掘地方史志资源,点校影印康熙45年《泽州志》,该古志是晋城历史上尚存的三部古志之一,也是研究晋城古代历史重要的地方性史料。

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逐月收集、整理、编写《晋城大事记》,并上报市委。

七、推进编研成果数字化转化工作,完成了市县2019年鉴二维码制作,生成电子书,并在“晋城在线”“晋城年鉴”专栏发布,向全社会公开,方便群众查阅。

八、完成了《山西年鉴》的资料收集上报工作。

九、扩大党史方志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晋城故事,于2020年9月22日开通“史志晋城”微信公众号。成为传播史志文化的重要载体,走在全省史志系统前列。完成了省委党史研究院下达的“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组织上报征文稿件10篇。

十、协助省委党史研究院完成了《山西省抗日战争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B系列丛书晋城卷的出版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