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14:3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积极“以文辅政”。牵头完成了市长在2020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文稿起草工作,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研究重大课题。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全科网格建设等开展深入研究,形成了课题研究报告。其中《对晋城市全科网格建设的调查与建议》通过专报报送山西省数字政府“驾驶舱”。

三、开展专题调研。对我市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开展了专题研究。形成了装备制造、康养等五个专题调研报告,其中《晋城市钢铁铸造产业发展情况报告》获得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批示。

四、做好公文审核。从11月份开始,负责审核把关以市政府名义、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各类公文,规范公文标准,求真务实,坚决退回“问题文件”,截至目前,已审核各类公文100余份。

五、提供信息服务。《晋城发展研究》以内部资料形式,为市县主要领导和市直综合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提供重要经济动态解读及对晋城发展重大问题的意见建议,全年出刊24期。《晋城经济》定期刊登探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全年出刊6期。

六、加强舆论引导。参与《局长讲法》电视栏目普法视频录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解读。围绕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进行宣讲,切实发挥了思想引领、舆论推动作用。

七、促进社会智库发展。针对我市社会智库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了促进我市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政策建议,凝聚社会智库力量,更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八、提升干部素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年集中学习53次,绝大多数同志“学习强国”上的积分都超过28000分,2020年度积分达到了17000分,所有同志“好干部在线”学习超过110个学时,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

九、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及时排查并落实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等政策。积极协调市、县水利部门解决帮扶村饮水安全问题。疫情防控期间选派干部进企业入社区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十、强化党的建设。扎实开展机关党建“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活动,将我中心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提炼整合形成“新型智库·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主题党日形式,以集中交纳党费、集体过政治生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