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2-07 09:38: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篇光辉文献”的热潮,科研人员通过学原文,读原著,人人讲学习,个个谈体会,思想进一步解放,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狠抓疫情防控,领导干部和科研人员深入一线,促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2月至3月,市科学技术研究所一部分科研人员深入晋城市锐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另一部分科研人员深入泽北社区和康乐社区帮助抗疫,为我市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三、抓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努力创 “五型机关”。深入开展“科技引领 创新发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发展,促进“五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四、精神文明创建成绩喜人,结对帮扶工作有效开展。经过全所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不仅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单位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五、积极对接苏州大学,建立所校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对接省建科院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关系。通过所校和所院的合作,促进了新技术的引进和新产品的开发。

六、引进推广养蚕新技术。在蚕桑主产区举办了两次工厂化养蚕新技术培训班,为我市引进省力化养蚕技术,促进了蚕桑产业健康发展。

七、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外出参观学习培训,解放思想,开阔视眼,提升专业素养。

八、分别在阳城禹珈豪丝业有限公司、市晶英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安信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建立了“产学研实验基地”,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实验基地。

九、和山西省纤维检验局合作对全省桑蚕鲜茧收烘进行实地调研,起草了《山西省鲜茧仪评办法地方标准》,为提高全省蚕茧收烘质量做了一些基础性的工作。

十、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组织相关科技人员深入市炬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推选对接技术专家,进行工艺技术设计,帮助解决资金难题;为了延伸蚕桑丝绸产业链,提升蚕桑产业竞争力,外出对接无锡斯密斯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引进开发丝素蛋白粉新技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