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超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2-07 09:37: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治超工作持续保持稳定态势。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17万余人次,检测货运车辆948万余辆次,车辆超限超载率始终控制在0.02%以下,国、省道干线公路和县、乡公路好路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二、创新督查工作形式,全面推动我市治超工作开创新局面。年初,采用“治超督导工作组合制”,通过治超力量下沉,破解基层治超难点问题。2020年1月至11月底,对全市232个治超机构、单位及企业督导检查调研共99次,发现问题62个,现已消号整改51个,整改率82%。

三、科技治超工作稳步推进。今年以来,经多次与市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在省、市、县、站和煤炭源头企业的四级联网的基础上完成了市平台与市交警不进站电子抓拍系统的联网对接,是全省继阳泉市之后第2家市级平台与市交警系统联网的地市。

四、加强培训教育,全面提升执法素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培训方式,采用“市治超办主会场+各县分会场+站点终端”模式进行治超信息指挥系统业务线上视频培训。各县(市、区)治超办主任、分管主任、治超信息管理指挥系统使用操作人员、各公路超限检测站站长及案件制作业务骨干、市治超办业务骨干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治超信息系统一线操作人员水平和综合素质。

五、开展全市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专项检查暨安全生产服务月活动。结合市安委办“查隐患、除风险、保安全、促生产”安全生产服务月为主题,以重点保护公路桥梁、公路涵洞安全和全市建筑垃圾专项整治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紧紧围绕源头治超开展工作,提升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巩固并夯实治超工作成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六、开展2020年全市治超“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晋市安委办电[2020]25号)要求,结合我市治超工作实际,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治超“安全生产月”活动。

七、开展高速路专项检查实施活动。召开治超办公会议,结合我市高速公路实际,制定了晋城市高速公路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围绕治理违法超限超载工作贯彻落实、入口治超工作情况和收费出口治超情况,于2020年7月20日至30日对省交控集团在我市的8条高速公路29个站点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将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向省治超办进行了汇报。

八、扎实推进治超工作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2020年10月10日到10月19日期间,对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治超工作安全生产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采取现场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突查、夜查等方式,对六县(市、区)货运源头企业(公示和非公示)、货物运输企业、治超机构及境内主要国省道、县乡道部分路段进行了巡查。

九、全面布控、围堵打击双超车辆。2020年进一步完善路警联合治超新机制,重点针对超限超载车辆恶意囤集、堵站、集结闯岗、绕行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打击,坚决遏制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反弹的势头。截止目前,全市共查获超限超载车辆2362台次,卸载货物3439.91吨,收取罚款和道路损坏赔(补)偿费14.7万元,电子抓拍处罚车辆1281台次,扣分1453分。

十、强化舆论引导,信息及时跟进。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传播力度,及时、准确的做好全市治超工作的舆论宣传,积极协调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站等多家新闻媒体,通过传统和新型媒体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反映我市各级各部门在治超工作中的新亮点、新经验、新情况、新问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