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2-07 09:36: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专栏宣传有声有色。在全媒体平台持续开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牢记嘱托 乘势而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遍三晋大地》等系列专栏,刊播相关报道百余篇,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

二、疫情防控宣传有力有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心迅速组织采编力量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挖掘典型,讲好战“疫”故事,凝聚抗疫力量。各平台联动推出了《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报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十多个专栏专题,共刊播、发布各类报道11000多条(次),在中央、省级媒体播发相关报道80多条。

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宣传卓有成效。组织全媒体平台开办了《行动起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系列主题专栏,先后刊播了700多篇报道,50多期专题节目,21000多条次公益广告,完成了文明城市测评任务指标。

四、发挥舆论优势,积极助力丹河新城建设。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系列招商引资活动期间,中心组织刊发的评论员文章《用足用好政策红利,蹚出招商引资新路》及《全国最低!》《晋城的3毛,你心动了吗?》、“70字口诀”动画视频等新媒体报道广受关注,“山西晋城工业用电竟然三毛钱”网络话题,总阅读量298万,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山西晋城最火的“三毛”》《山西晋城市长权威发布来了》等抖音短视频作品,总阅读量438.2万,社会反响强烈。

五、多维度完成了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宣传报道工作。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召开期间,紧扣“三宜三晋”宣传主题,在全媒体平台开设了《四为四高两同步 晋城在行动》《领跑城市转型新赛道》等专栏专题,刊发《“三宜三晋”的宣传队 “换道赛跑”的播种机——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综述》等6篇特稿及相关报道160条(次)。

六、圆满完成了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宣传报道任务。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期间,紧扣“三宜三晋”主题,各平台同步开设了《聚焦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印象·康养晋城》等专栏专题,刊播《“生态晋城,“康养旅居”新名片》《美丽晋城 康养热土——参会嘉宾纷纷点赞康养晋城》等重头报道以及社论《同心共谱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等报道162条(次),编排了《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专版13个;各新媒体平台推出H5、海报、微视频等融媒体产品,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和到达率,使会议成为新闻热点、网络热搜、坊间热题,展示了晋城“三宜三晋”新形象。

七、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以来,依托《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曝光台》专栏,组织专门采访队伍,及时报道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的相关举措,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先后刊播了《铁腕治尘不手软 不达目的不收兵》《重拳出击,打赢大气染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多篇系列评论,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八、持续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各平台依托《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10多个主题专栏。共采制刊播了《赵寨村:昔日贫困村今日美如画》等专题报道580多条次。

九、郑太高铁开通宣传阵容强大,力度空前。郑太高铁开通前后,中心组织了60多名采编人员组成专题报道组,开设了《乘着高铁看太行》等专题专栏,通过图片专版、体验式报道、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报道。高铁开通首日新媒体全程进行网络直播,点击观看达86万人次。

十、新媒体影响力不断提升。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单号粉丝达80万+,单条点击量10万+的达109条,最高单条阅读量超百万,全年总阅读量8679万。新闻快车抖音号粉丝量达1815.4万,总点赞量7.6亿,“晋城新闻”APP注册用户54万+,抖音太行日报号粉丝量231.3万,总点赞量1亿;抖音晋城新闻号粉丝量26万,总点赞量263万,网络微直播场次达219场,新媒体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