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09:30:1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市气象局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2020年创建了以“用心做事、精心服务、全心为民”为内涵的党建品牌“心气象”,发挥党建品牌对业务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

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贡献突出。助力晋城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参加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56次,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气象数据和建议。

三、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市气象局积极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通过建立联系卡等方式,开展气象信息服务、田间指导等气象为农服务;全年积极做好全市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为城建大会、康养大会提供了精准及时的气象服务材料。

四、专业气象服务细致深入。市气象局积极开发面向煤矿、农业、旅游等行业的《晋城市气象局专业气象服务一体化平台》系统。加强与市应急管理部门、环保部门、高速公路、旅游景区等部门的沟通合作、积极开展专业气象服务。

五、人工增雨效果明显。2020年,市气象局坚持“每一次过程不放过”的原则,及时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共组织各类增雨作业95站次,发射火箭弹108枚,燃放增雨烟条690根。

六、技能竞赛佳音频传。2020年市气象局各类技能竞赛取得较好成绩,获得山西省2020年基层人工影响天气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山西省2020年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团体第五名,山西省2020年农林水系统集体一等功。

七、泽州县生态气象观测站落地建设。2020年11月8日,泽州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泽州县生态气象观测站项目的实施方案。该项目的落地建设将填补泽州县气象观测资料的空白,为晋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气象保障。

八、积极编制“十四五”规划。市气象局积极编制晋城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按照市政府和省气象局对“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以市委提出的“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为牵引,积极谋划晋城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目前已完成方案的初稿。

九、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联点共建工作。2020年市气象局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配合社区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帮助联点共建的太印社区旧貌换新颜,在太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20余次。

十、科普宣传工作效果显著。2020年市气象局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稿50余篇,在本地主流媒体《太行日报》头版发表文章2篇,在其他版块发布通讯类文章10余篇,更大范围传播了气象知识及防灾减灾知识。本年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23次,受众共计5000余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