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

发布时间: 2021-02-07 09:43:5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过去的2020年,全县上下大关难关一路闯关、大事难事艰辛成事、大考难考从容应考,在砥砺奋进中诠释了大县的担当、展现了大县的格局、干出了大县的样子。

一、这一年,我们沉着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巨大冲击,主攻二产,补齐一产短板,逆周期调节三产,推动主要指标由负转正、逆势上扬、全市领跑,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5亿元,同比增长12.3%,总量全市第一、增速六县市区第一;固投预计完成141.4亿元,同比增长28%,总量增速全市双第一。

二、这一年,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行,扛转型旗,走创新路,全省转型考核第一,“小升规”27家、占全市的40%,新入统10家、占全市的71.4%,规上企业107家、全市第一,制造业占工业增加值43.4%、超全省11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48.5%、超全省40个百分点。

三、这一年,我们安排1.2亿元助力七大景区、三十个景点为支撑的旅游产业加速复苏,免门票、补住宿、报路费,打铁花、烟火气、马达声重归生活,央视《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泽州,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四、这一年,我们满怀建家兴家的豪情壮志,总攻丹河新城建设,推动总投资30亿的16个项目圆满完工,城市建设正经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巨变。

五、这一年,我们大力推进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百村百院起步最早、推进最快,太行人家提档升级、态势已成,唤醒千年古村落,焕发乡村新活力,司徒小镇成功承办首届全国康养大会。

六、这一年,我们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被国务院通报表扬为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政策措施成效显著、社会反映好的唯一县级地区,“一件事”改革领跑全省,网办量全省县级第一,创新创业创富因子在泽州涌动。

七、这一年,我们以土地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入选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成为继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后,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级改革试点,让农民的老房子变成钱袋子、农村的死资产变成活资本。

八、这一年,我们做强平台,兑现承诺,招大引强,延链补链,借梯登高,一大批项目纷至沓来、拔地而起,签约资金290亿元、项目开工率88%、资金到位率189%、新开工固投项目投资额完成率208%,四项指标全市第一。

九、这一年,我们服务企业,支持实业,攻坚园区,总投资136亿元的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投产运营,总投资100亿元的晋钢机电装备产业园开工建设。

十、这一年,我们关注民生,关爱师生,不分城乡、不分大小、不分远近,所有中小学实现了集中供暖,惠及全县196所学校、45000余名师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