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

发布时间: 2021-02-07 09:41:2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脱贫攻坚打好决胜收官战。2.5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现行脱贫标准,90%的贫困人口实现产业带动脱贫,1/3的贫困人口通过技能培训持证上岗,1/5的移民搬迁户开启幸福新生活,90%的村集体年收入达到5万元,问题整改达标清零,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二、转型发展按下陵川快捷键。围绕“三区十园”布局,加快推进示范区、王莽岭、一号路、大县城和冶铸、化工、中药材三个园区建设,圣士达年产20万吨球墨铸管历时一年落地投产,大唐国际9万千瓦光伏奋战4个月并网发电,美丽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

三、康养产业领跑全市新赛道。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整体推进六大配套系统建设和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此生必行”品牌汇聚“20万+”的市场引流,浙水、松庙两个“驿站进农村”试点书写黄金周收入破百万辉煌,29个康养特色村建设不断厚植陵川换道领跑竞争新优势。

四、环境整治扮靓城乡新面貌。以城南新区“康养谷”建设和老城改造为主的县城品质提升高标准推进,乡镇垃圾中转站和村级正规垃圾堆放点实现全覆盖,农村户厕改造3500余座,17个村荣获市级村庄清洁行动先进村,完成拆违治乱43万平方米,还绿增绿15万平方米,城乡人居环境发生明显改观。

五、转移就业兜牢民生底线网。转移输出和就地安置劳动力6万余人,有效解决了疫情影响下的城乡居民收入问题,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棋源叉车工”项目制培训获得省级批复,为跻身国家级劳务品牌行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六、招才引智注入开放动力源。聘请了一批政府专家顾问,引进了东方农道、北京绿维等一批专业团队,建立了涵盖10多个领域涉及30人的陵川籍在外博士服务工作站,引进60名高层次紧缺人才和教育医疗等专技人才,加强了康养、连翘等产业校地合作共建,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起“人才库”。

七、社会治理增强群众安全感。村(社区)、单位企业“三零”创建比例分别达到80%、99%以上,“雪亮工程”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扫黑除恶在全市率先实现“线索清仓”,陵川连续7年被命名为“省级平安县”。

八、基层党建引领发展正能量。秦家庄村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选树为“全省标杆村党组织”,丈河片区党建联建促脱贫作为全国50个案例之一入选《为什么能脱贫攻坚》一书,台北村第一书记郭子涵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党建旗帜在太行之巅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