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21 08:47:27 信息来源: 央视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有关情况。

科技部介绍,目前我国已有13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了Ⅲ期临床试验,共计接种了约6万名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虽然目前新冠病毒存在变异,但是属于正常范围,没有对疫苗研发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国家药监局表示,一旦临床实验获取足够数据,具有可接受的安全性基础,质量符合要求,申请人就可以提交疫苗上市申请。药监局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完成疫苗的审批,保证供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的年产能可达6.1亿剂。

外交部介绍,中国已经加入了由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的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之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