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所有入境人员仍要做好14天集中医学观察

发布时间: 2020-04-28 09:13: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04月27日)

 

  4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孙少龙、屈婷)记者从2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21日以来,全国共报告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107例,占已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的88.4%。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力度,对所有入境人员仍要做好14天集中医学观察。

  针对近期南亚疫情蔓延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边境地区医疗机构少,医务人员也相对不足,疫情输入风险较大。为此,国家卫健委于4月21日派出由16名专家组成的西南片区工作组,到云南、广西、西藏等地,对边境地区防控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其制定实施方案。

  为防控境外疫情从陆地边境输入,国家移民管理局与周边邻国也展开了一系列合作。据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疫情期间,国家移民管理局建立了与周边国家疫情防控信息通报机制,采取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了200余次双边会谈会晤,协同周边国家共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国家移民管理局还和周边邻国共同加强疫情期间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协调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越境人员快速核查遣返机制,防止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