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坚持个人防护 履行防控责任

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8-14 08:40:4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8月13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主动报备

我省加强对海南三亚等涉疫地市入晋返晋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接返+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管控措施。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第2天和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加强症状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要立即报告。

二、坚持个人防护,履行防控责任

专家建议,公众在高温天气下仍要重视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被汗水浸湿后应及时更换。请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重点场所时,自觉落实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证(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三、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尤其对患有基础病且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意义更大。专家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公众要积极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要积极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者,在满6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针。(记者秦洋)海报由本报记者张琦整理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