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山西援鄂医疗队座谈会在并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29:1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时之约秋来聚,“晋潜”之好永流传。今天,感恩山西援鄂医疗队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在这场生命大救援中,山西与湖北、潜江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患难相助,默契配合、接续发力,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书写出一曲新时代“晋楚之盟”的动人乐章。

湖北省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说,在潜江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山西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派出援鄂医疗队冲在了潜江抗疫最前线,为潜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开启晋潜缘深·感恩之旅,与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潜江龙虾走进山西”感恩之旅活动,就是为感谢大家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守护潜城的大爱之举。他代表百万潜江市民邀请援潜医疗队队员和所有山西朋友到湖北潜江,亲身体会荆楚文化的精神特质,感受曹禺故里的戏曲底蕴,品尝龙虾之乡的特色美食,共同谱写“晋潜”人民友好、进步的美好篇章!

“山西援潜的医疗队员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潜江,我们会永远把潜江作为第二故乡,支持潜江的发展建设,做潜江龙虾、虾稻的义务宣传员和终身代言人。”山西援鄂医疗队潜江分队队长侯锐钢,医疗队队员代表山西省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关炜、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马瑜以及潜江市医疗队员代表陈秋香回忆了在潜江并肩战“疫”的时光。

座谈会上,潜江向山西援鄂医疗队潜江分队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牌匾,潜江市中心医院与山西白求恩医院签订友好医院协议。(首席记者贠娟绸)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