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解读

全力做好经陆路转运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31 09:0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31日)

 

  3月26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省当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有关情况及采取的相关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就如何做好机场旅客分流隔离运输保障工作和境外人员返晋接运工作等社会关注的问题,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局长段新源进行了解答。

  “省交通运输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将‘防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重点做好民航机场、道路运输领域返晋人员防控工作。”段新源介绍说,针对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防控工作,该厅协调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求机场与当地政府、医疗疾控、公安、外事、机场海关、机场检验检疫、航空公司、空管部门联动,及时掌握机上发热病人状况,确保发热病人落地后快速高效救治和转诊。

  据介绍,为做好旅客分流隔离运输,确保转运安全、无缝对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安排了30辆转运保障大型客运车辆,根据国际航班旅客情况随时提供运力保障。转运过程中,按照高等级防护标准对车辆驾驶员做好防护,转运旅客乘车前后严格做好两次车辆消毒杀菌工作,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确保国际航班转运司乘人员的安全。截至3月25日,转运车队共保障国际航班6班,调派转运车辆70台次,转运1460名旅客。

  为了保障境外人员返晋接运工作,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坚决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根据工作任务,认真抓好措施落实。“交通运输厅紧急组建了应急车队。每日组织调集10台50座以上技术状况完好的应急大巴车以及抽调驾驶经验丰富、技术娴熟、政治觉悟高的20名驾驶员前往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接运境外返晋人员。另外还储备了多台大型车辆,随时确保运力充足。”段新源介绍说,运输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确保运输安全。每辆大巴车配备2名驾驶员,并对司乘人员行车安全和防护安全进行了培训,严格按交通运输部要求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规划最优行车路线,应用现代管理手段对运输过程全程监控,消除安全隐患。为了防止疫情输入风险,接运返晋人员的客车进行了防护措施的改装,对驾驶室和乘客区进行了硬隔离,入境人员、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驾驶员并全程穿防护服,科学做好车辆内部、行李舱等部位和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加强车辆通风换气,做好乘客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司乘人员防护安全。

  “点对点”运输是公路运输的优势。为确保全程闭环管理,运输车队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将返晋境外人员运输到防控办指定地点交接,确保每一个境外返晋人员行程可追溯,严格防控入境人员疫情传播扩散。截至3月25日上午9时,已累计组织境外人员返晋运输车辆11辆次,共接回返晋人员271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