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机场守好疫情“空中防线”

为9753个航班52万余人次检测体温

发布时间: 2020-03-21 09:1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21日)
  本报讯(记者冷雪)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机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我省“空中防线”。截至3月19日12时,山西航产集团所辖5个机场共设置温度检测点27个,对9753个航班的旅客进行了体温检测,共计52万余人次,投入工作人员9.1万人次。
  民航“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各机场对外与所在地政府、医疗疾控、公安、外事部门、机场海关、机场检验检疫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对内与起飞地机场、航空公司、空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机上发热病人状况,确保发热病人落地后快速高效救治和转诊。
  据悉,国际航班的恢复运行将严格落实民航局制定的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综合所在国或所在地的疫情形势、航班运行情况等多个指标,区分航班运行风险,采取差异化管理,确保精准防控、精细施策。
  目前,各机场对进港和出港旅客开展“健康码”核验工作。对出港旅客,机场做好山西省疫情防控“健康码”申请宣传告知,安排专人协助旅客进行“健康码”注册,对申请困难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在安检待检区安排专人查验;对于进港旅客,机场方面联系空管部门、航空公司,使旅客到达后尽快通过查验通道。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