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见本色

——“防控一线”市派纪检监察干部曾军素描

发布时间: 2020-02-29 15: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患难可以试验一个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方可显出非常的气节!
——题记
  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2020年2月,为响应、落实市“万人入户、千人入企”工作号召,市纪委监委抽调部分机关及市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党员干部,充实到社区一线帮助推进防控工作。在接到市纪委组织部、北街办事处有关通知后,12日上午8:20,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曾军同志就提前到达北街办事处。在与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简短会面后,积极配合人员调配安排,当即下沉到了北街办事处所辖西后河社区,与社区的党员干部共同奋战在防控一线。
投入工作严谨认真
  到达西后河社区的当天上午,曾军同志就与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国安同志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该社区的班子构成、党支部建设、社区人口构成,防控物资配置、防控值班安排,以及是否有困难户、是否有疫区人员输入等情况,很快就进入了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他还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见面,以便更好地熟悉人员、环境,赢得支持,配合工作。经与社区领导商议,他在参加入户摸排工作的同时,还充实到了门卡值班的工作岗位。每天,他都像往常上班那样按时到社区工作,与普通干部群众一样接受体温检查、进行出入登记。然后,或是帮助在社区门卡值班,或是与社区领导共同商议如何开展“万人入户、千人入企”工作及社区防控工作,俨然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
  2月13日下午,城区建设部门到社区送达了“市政工地2020年春季复工后现场管理务工人员情况统计表”,告知“规划古书院——书院街”道路工程近日有几名河南籍管理人员返回,工地将开工进行挖掘工作。曾军同志立即建议社区领导:一要专人负责与施工单位联系,确保该单位有专人进行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工作;二是社区要与施工单位明确防控责任,避免出现防控漏洞。在达成一致意见后,社区领导委派专人与建设部门和施工单位及时进行了沟通协调,查看了有关复工手续,确保了社区防控和重点工程复工“两不误”。
参加社区防控推进会,主动临时纳入社区党组织管理
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防控疫情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任务。下派在西后河社区的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只有曾军同志一人。然而,他却能够坚持党员标准,对待工作从不马虎。在与社区领导商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尽早开展入户摸排工作的同时,曾军同志得知城区有关单位在本社区也有下派党员干部的情况后,本着便于统一思想、集中管理的思路,主动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国安提议:把本人和城区下派帮助工作的党员干部临时纳入西后河党支部。2月14日下午,社区党组织召集党员干部开了“防控新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推进会”,根据市委及城区有关要求,部署了“万人入户、千人入企”摸排工作,并正式宣布将市、区下派干部临时纳入社区党支部统一管理,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摸排工作立即展开……在摸排工作中,曾军同志不仅配合社区干部修改了有关登记表格,还自行制作了汇总表格,帮助进行了数据统计工作。
按市、区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深入一线与社区干部开展“入户摸排”工作
  截至目前,曾军同志积极帮助、配合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两次入户摸排工作,还以特有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不顾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协助社区党员干部义务为被隔离居观察的居民搬送粮食、蔬菜、快递等生活物品,帮助社区张贴宣传资料、拍摄图片资料。特别是他还热心帮助社区干部编写每日一期的“工作日报”。该社区的“工作日报”与其它社区的相比,版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丰富。在此期间,他与社区一线的党员干部一样没有双休日。
协助社区整理摸排数据
主动担当纠正偏差
  曾军同志有着30余年的党龄。2003年,他曾被抽调在市政府防控“非典”办公室工作,为我市抗击“非典”做出过贡献,被评为市“优秀党员”,受到过时任市领导的肯定。或许是有过抗击“非典”的经历,他对防控疫情有着较强的敏感性。
  2月15日夜,古矿社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人。按照疾控工作要求,西后河社区担负了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两个单元的××户、××名居民进行隔离观察的重任。
  2月16日上午,为确保隔离工作落实到位,曾军同志与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国安不顾个人安危,率先到被隔离家属楼单元张贴“隔离通知”,提示社区群众避免接触。中午时分,曾军同志还配合北街办事处包片干部、社区党员干部,给被隔离居民分发个人行踪排查表和体温计。
  西后河有关居民被隔离的消息不胫而走,相邻社区因担心人员因被感染,一度出现了限制西后河社区以及附近某超市工作人员出入的现象,也致使西后河社区部分党员干部不能正常回家休息。得知情况后,曾军同志意识到:这种片面的做法,会对西后河社区党员干部及附近超市工作人员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热情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不必要的“非战斗减员”,还可能影响周边数以万计居民的生活,不利于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他迅速向市纪委有关处室反馈情况,争取支持。主动与北街办事处包点领导进行沟通、协调,建议北街办事处妥善协调所辖各社区防控管理工作,避免“过度反应”对社会产生不利影响。
  曾军同志的建议引起了北街办事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北街办事处防控指挥部研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所辖社区:要强化政治纪律,依法有序防控。防控工作既要严格到位、不留死角,也不能过分过度,违法违规。要真心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医护人员,决不允许擅自禁止出入,决不允许采取歧视性措施。办事处的新要求很快就在各社区得到落实,因受限不能回家的党员干部接到了所住社区“可以回家”的通知。办事处主要领导在深入西后河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现场对曾军同志热心帮助防控工作、直言纠正工作偏差的建议表示诚恳接受,表示欢迎市纪委监委同志的监督,欢迎市派党员干部帮助工作,以便更好地推进防疫工作。办事处领导还安排人员,为西后河社区一线干部送来了三张折叠床和被褥,帮助改善防控条件,以激发党员干部团结奋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所有这些,党员干部们看在眼里,大家纷纷说道:“市纪委下派的曾处长为我们办了实事!”
帮助社区运送防控物资
  曾军同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用真诚和行动,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供稿:城区北街办事处 范洁)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